2012年3月5日星期一

有意义的讲座会


上个星期三,我和朋友们去参加了一个名为:“情绪管理和沟通”的讲座会。
这个讲座是由台湾作家戴承志所主讲的。
我们在讲座会的当天早上才向老师买票,当天晚上我们8个人便坐TAXI出发。
讲座会是在晚上八时正开始的。
由于我们是在最后一分钟才买票的,再加上位置不够的关系,
所以我们竟然被分派坐在VVIP的位置上,
那就是坐在最靠近舞台的地上,与戴博士有近距离的接触与互动。
然而,当天晚上,我们非常幸运,
最前一排的座位原本是保留给那些“大人物”坐的,他们都缺席了,
戴博士看到坐在地上的我们便叫我们坐在真正VVIP的位置上,
一开始演讲时,戴博士就要求在场的每一位拿出纸和笔来记录它所将每一句话,
戴博士说::“听演讲时一定要带笔,纸、用心记录。”


“空手”听演讲是没有意义的,因为,“超强的记忆,不不如一只短短的笔”。
所以, 想要把别人的智慧“装进自己的脑袋”,一定要记录、写笔记。
不厌烦的记录、学习他人的知识,让自己的脑袋,装满无数聪明人的专业与智慧。

戴博士所说的每一句话是精华的所在,
其中,我非常喜欢戴博士所说的一句话:那就是


 “太棒了!这种事竟然发生在我的身上,
   它使我成长,凡事必有因果;
   必有助于我,必能帮助我。”


他说当我们和男朋友分手时,
当我们不小心把电话跌在地上时,
那我们就应该说:“太棒了!这种事竟然发生在我的身上.....

虽然,他还要求在值班的工作人员拿白纸和笔分配给没有纸张和笔的人。
但非常伤心的是竟然有一些人还是依然故我的把戴博士当着“耳边风”。














    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